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筹建工作将于明年6月底前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6: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记者刘塞军)目前负责欧盟国防事务的希腊国防部长扬诺斯·帕潘托尼乌19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快速反应部队将于明年6月底以前准备就绪。

  帕潘托尼乌在当天欧盟国防部长会议结束后发表谈话说,与会者表达了实施共同国防政策的意愿,大家有理由相信,明年上半年希腊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的准备工作可以完成,快速反应部队将能运转起来。

  欧盟正在筹建一支6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这支部队应能在60天内完成在3800公里长线路上的部署,以执行人道主义和维和行动。

  欧盟国防部长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对欧盟在国防方面的进步感到鼓舞。他们表示将加倍努力以保证欧盟的共同国防政策得以实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