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防部公布下一代无人机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电子防御杂志》2002年11月报道]经法国国防部批准,法国于11月8日正式公布了开发下一代无人机的两项发展计划。在未来6年中,两项计划将耗资15亿美元。按照计划要求,新的无人机将在2008年后开始服役,其中一项计划为法国空军研制的中空战略无人机(UAV)和为法国陆军研制的多任务战术无人机(TUAV)。

  法国国防部同时宣布荷兰也将参与中空战略无人机(预计是EADS公司研制的DOUBLE_QU
OTATION
鹰"的改进型)的开发,并建议其它欧洲国家共同设计一个共用平台。法国已订购12架中空战略无人机、地面站和相关支持设备,2009年交付,预计费用为10亿美元。法国还将订购80架称之为多载荷、多任务的战术无人机(TUAV),其中40架于2008年交付。这项计划的费用估计为4.44亿美元。过去几年,许多欧洲国家和公司都争先恐后地采购无人机,而法国军品采购局慎重地选择了行动计划。

  今年夏天,法国军品采购局无人机计划的项目主管向社会公布了多年的无人机发展计划,并透露需要三种水平的无人机,每一种有不同的高度与不同的续航时间。该主管要求开发的无人机具有隐身能力,能快速地飞到战区,在侦察地区可慢速盘旋飞行,并要求战术无人机采用开放式结构,采用即插即用有效负荷,以具有灵活性。

  在发布会上,法国国防部还破天荒地向整个计划提供发全部资金。而传统上,法国国防部则是分阶段地向计划提供资金。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