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提议将“包机直航”改为“双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台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今日一早赶赴“立法院”就《两岸人民条例》进行朝野协商,但因亲民党缺席致协商破裂。蔡英文也到国民党团与“立委”章孝严沟通“定点包机直航”。

  蔡英文会后表示间接直航的决定没有改变,相关细节还要再研究,希望11月底前能全部整理出来。章孝严则自信的表示,21日如期赴北京、上海洽谈,希望定点包机单向“直航
”改成“双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一早先临时拜访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与“立委”章孝严、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党团书记长李全教等人进行沟通,之后再参加“立委”陈学圣所主持的朝野协商,结果因为亲民党缺席而破裂。

  据了解,亲民党主要是认为“陆委会”没有诚意要真的促进两岸“三通”,因此上午的朝野协商并没有出席,朝野协商宣告破裂。

  主持协商的“立委”陈学圣在协商破裂后表示,22日会再进行一次朝野协商,如果亲民党再不出席,国民党将在25日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协调。

  蔡英文稍早在国民党团曾与“立委”章孝严沟通,双方闭门商谈约30分钟。蔡英文会后表示,当局对于“定点包机直航”的案子,立场与先前“行政院”发布的为主,没有改变。也就是不论去或回来,一定要在香港或澳门等第三地停降。

  “立委”章孝严则表示,一定要让台商能顺利回台湾过农历年节,21日启程赴大陆北京、上海两地洽谈“定点包机直航”的相关事宜,预计24日回台。这次参与到大陆商谈的还包括“立委”朱凤芝、邱镜淳与张昌财,以及前“交通部”政务次长陈世圮和岛内6家民营业者。他表示,将与民航总局及国台办对谈,包括细节部分如程序性的技术问题、证照、申请等问题。

  章孝严还说,除了认证问题外,原先申请的“定点包机单向直航”,将延伸为空机接台商回台、过年后再送回大陆“双向包机直航”。其次在停降第三地的时间,能否是一定要让飞机引擎完作冷却后再飞,或是缩短在45分钟以内,章孝严说,数年前他弟弟因病,从大陆包机回台,就是在香港的跑道上滑行后即直接起飞回台,这部分的问题也要与香港方面沟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