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直航空运成本省40%海运省14.56%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2: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台湾“陆委会”正加紧赶制《两岸直航利弊评估报告》,据了解,“陆委会”已取得两岸直航后节省的运输成本数据,两岸直航空运部分所节省的运输成本,推估数值为节省达40%;海运直航后节省的运输成本为14.56%。

  据香港媒体报道,以目前的两岸贸易一年达三百亿美元估算,两岸直航后将可为企业每年省下3到6亿美元的成本,换算为台币约165亿元到330亿元。

  两岸直航后,台湾的产业将扩大对大陆投资,减少岛内投资,短期内将导致台湾内部减少产出台币94亿元的规模,但长期而言如直航后达五年,台湾全体产业将可增加0.16%的产出规模。换句话说,如以目前制造业产值一年约近八兆推估,将可增加128亿元的产值。(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