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最新反恐报告显示台湾成为恐怖分子采购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台湾“法务部”最近向“国安系统”提出《执行反恐怖行动作为项目报告》。台湾因出产许多高科技产品,成为恐怖分子采购高科技产品的重要基地,逾半数受调查的高科技公司曾与伊拉克、伊朗、北韩等国交易。

  据《中时晚报》昨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早前要求台湾“国安局”,协助调查台湾32间高科技公司,怀疑有关的公司涉及向伊拉克等中东国家输出高科技产品。调查结果显示,其
中18间厂商有从中东汇入款项的交易资料。

  另外报告还透露,美国要求台湾的“国安局”调查4名曾在台湾活动的恐怖分子,发现其中一名为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曾经在台湾娶妻生子。不过该名真主党成员已与妻子离婚,但仍经常来往台湾。另一名拉登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成员,曾在1989年到过台湾,该名恐怖分子现时已不在台湾;其余两名恐怖分子目前仍一直在台湾逗留。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