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社论: 两岸直航是台经济走出衰退最重要契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强调,两岸直航是发展台湾经济的最重要契机,当局不容再拖延下去。

  《联合报》该篇题为《两岸直航是经济战略的主轴议题》的社论说,从表面上看,两岸直航的功用就是减少个人与企业的旅运成本、缩短旅行时间。但两岸直航的真正意义在于,它让台湾的企业经营者不再受到局限,可以与外商享有同等的竞争地位,进而可以充分发
挥他们在经营管理、生产行销方面的绝对优势。当两岸直航将人为的障碍撤除,台湾的产业才能够安然以台湾为其根据地,以大陆为加工厂及腹地,建构其全球布局。

  社论认为,当两岸的人员及货物可以畅通无阻,台湾才能充分发挥其地理优势,“做为全球市场与大陆接轨的枢纽”。只有两岸直航才能提升台湾经济,才能有无限生机。

  社论指出,尽快开放两岸直航,是台湾社会“当前最急迫的任务”,当局已不能再拖延,必须立即采取具体实施方案,“做成决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