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多哈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0: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多哈基地外景

多哈基地内景

  多哈军事基地位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以西20英里处,该基地原本是一个工业仓库,海湾战争后主要用于驻科威特美军的驻地,保持对伊拉克的威慑。多哈基地的联合行动部队同驻沙特和巴林的海军和空军联合部队保持每日联络,形成联防机制。

  在1998年2月伊拉克拒绝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入境后,多哈基地经历了大规模扩建,占地达3000多亩,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加拿大、捷克、匈牙利、新西兰、波兰、罗马尼亚
、英国等国的士兵总数达到700多人,美兵有500多人。多国部队在多哈基地保持有100辆美制M-1A1主战坦克,30辆布莱德利战车,80辆装甲运兵车,12架155毫米榴弹炮,9个复合火箭发射架等等。随着美伊面临摊牌、决战时刻的到来,多哈基地作为地面战前沿得到大批武器、人员补给,但目前具体兵力部署不详。

  由于多哈靠近伊拉克,伊拉克军可能的生化武器攻击成为驻多哈美军防御之重,驻科美军今年10月曾在多哈组织了反生化武器袭击的演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