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资料:“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1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米兹”号


“尼米兹”号

  点击此处查看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尼米兹”号是美国老牌核动力航空母舰,被称为“海上巨兽”。“尼米兹”于1968
年6月起建,1972年5月下水,1975年5月开始服役。此后以“尼米兹”为标准建造的航母被列入“尼米兹”级。“尼米兹”身高匹及30层楼,甲板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舰长333米,宽77米。

  “尼米兹”号有两座核反应堆,充足核燃料后,该舰可连续航行13年而无需补给,航速可达35节。

  尽管体积巨大,但“尼米兹”号曾在1981年5月发生罕见的撞机事故,造成14名士兵死亡,45人受伤。此后,“尼米兹”在1983年、1993年经过了两次较大修整,特别是从1998年起,“尼米兹”号经历了为期三年的大修,重造最上面两层,并更新了数千零件。目前,“尼米兹”号可舰载90架飞机,3座“海麻雀-萨姆”导弹发射器,舰员5600多名。

  “尼米兹”号的老窝在美国加州圣迭戈港,近些年主要在太平洋游弋。最近,“尼米兹”号加强了“协同作战能力”整合,特别是“乔辛”号巡洋舰的升级使以“尼米兹”航母为首的战斗群成为美国西海岸第一个具备“协同作战”的航母战斗群。

  “尼米兹”号没有参加过战争,但在可能的对伊战争中,“尼米兹”号有可能发挥重要作用。预计“尼米兹”将同它在太平洋上的搭档“小鹰”号航母战斗群一起开进海湾地区助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