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型涡轮泵将使“阿里安”火箭的运载能力翻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 2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1月14日报道]菲亚特航空公司已经交付了首台用于"达芬奇"发动机的液氧涡轮泵。

  该发动将用来驱动"阿里安5"未来最上一级的火箭。由于装备了这种新的发动机以及一些其他因素,这种欧洲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的推力将是之前的两倍,能把12吨的有效载荷送人地球静止轨道,而现在这种火箭只能将6吨重的载
荷送入该轨道。

  这种涡轮泵已经在10月30日完成了首次实验台测试。在2003~2005年之间,总计要对整个"达芬奇"发动机进行9次测试,在这之后它将用于2006年的首次发射。

  菲亚特航空公司为"达芬奇"发动机制造的液氧涡轮泵种60千克,推力大约为18吨,最大转速19000转/分钟。从技术角度看,它是最成熟的产品之一,能在零下180摄式度的低温下运行,且不需要润滑油。

  "达芬奇"涡轮泵是菲亚特航空公司的重大成果,具有很高的性能和技术含量。菲亚特航空公司与"达芬奇"项目的其他欧洲制造商合作对它的费用进行优化,使"阿里安"运载火箭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