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对生物柴油机的燃油进行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 1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2年11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已与华盛顿州生态局(WSDE)和美国环保署(EPA)一起,对使用生物柴油机(biodiesel)燃油作为清洁燃料进行评估。

  生物柴油机是一种低硫压缩点火柴油机,其燃油来自于有机原料的重新利用,这些有机原料有大豆、菜籽油和动物脂肪。这种燃油无毒、生物可降解、且没有苯这种致癌物质,所以采用生物柴油机后可降低多环芳香烃(PAH)、非燃尽碳氢化合物、氧化硫、硫酸盐、臭氧
、一氧化碳、颗粒物、硝化PAH的排放量,降低烟雾,从而使空气更清洁,保障人体健康。这三家机构正在研究的生物柴油机采用20%生物柴油机燃油混合物,称作"B20"。

  生物柴油机可用于采用柴油机的交通工具,在最初进行的试验中,普通柴油机不用改进就可使用生物柴油,发动机性能、转矩和功率没有变化。

  美国海军已与WSDA和EPA进行商讨,确定未来生物柴油机的应用前景。未来12个月,使用生物柴油机的装备数量将翻番,并进行技术、存储、可用性和价格方面的研究。

  美国海军已在岸上发电机和重型设备成功使用了B2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