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立委”周四赴大陆洽谈春节包机直航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 0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章孝严等五位国民党、亲民党籍“立委”,预定周四(二十一日)上午启程赴大陆,和内地民航单位洽谈春节两岸包机通航事宜。

  据“中央社”报道,章孝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要让包机通航能成功开办,两岸接触坐下来谈是必要的程序,否则会流于纸上谈兵,沦为空谈。

  他表示,二十一日他将以“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理事长的名义,和国民党籍“立委”朱凤芝(桃园县)、丘镜淳(新竹县)、张昌财(桃园县)、亲民党籍“立委”高明见(不分区)等人搭机前往北京,二十二日和大陆民航总局等单位商谈,二十三日转往上海听取台商团体的意见,预定二十四日返回台湾。

  章孝严说,双方对于包机实质的问题,包括大陆的航空公司是否参与、如何签约、是否协商、证照查验、机务等问题都没有讲清楚,这次他将会和大陆方面作意见交换,然后把大陆方面完整的意见带回来,供主管机关参考。

  章孝严认为,大陆方面没有坚持要对飞,台当局表示包机要降落香港或澳门机场,他也会继续沟通,相信只要政府愿意推动两岸包机通航,目前离春节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春节两岸包机通航一定可以成行。(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