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两国总统讨论加入北约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 00:38 新华网

  新华社地拉那11月17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17日在马西南部旅游城市奥赫里得会见了到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双方着重讨论了两国加入北约的进程问题。

  据马新社报道,两国总统表示将在本月下旬北约布拉格首脑会议期间与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一起举行三方会晤,协调彼此立场。这是马阿两国总统本月第二次就加入北约问题举
行会晤。本月7日特拉伊科夫斯基曾与莫伊休进行电话交谈,讨论北约首脑会议以及阿马两国为实现加入北约的目标进行合作的事宜。

  据报道,会谈中两国总统还就欧洲8号走廊的建设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还就边境安全和加速执行马其顿和平协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欧洲8号走廊是横贯巴尔干半岛的国际公路干线,西起阿尔巴尼亚的都拉斯港,途经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和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直达保黑海港口瓦尔纳和布尔加斯。此项工程由阿、马、保三国共同合作修建。

  莫伊休于17日抵达奥赫里得,对马其顿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他上台以来首次访问马其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