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基会将与上海台商协会讨论包机适用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6日 17: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昨天宣布大陆台商春节包机项目多项新措施,包括包机来回都可载运台商,时间从元月二十六日到二月十日,台商的定义比照“小三通”模式等;“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通晚间补充说明,海基会近期内将与上海台商协会讨论包机项目适用的对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明通昨天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中针对春节大陆台商包
机政策作了相关说明,这项说法是当局宣布“大陆台商间接包机”计划以来最新的进展。他并强调,这项政策是“间接包机”,并非“间接直航”。

  陈明通强调,如果大陆有意“对飞”,依据现阶段两岸谈判机制,可由台湾的海基会与大陆的海协会出面协商,或是由双方官方进行谈判。

  对于春节间接包机,当局原先规划空机从台北出发,经香港或澳门,再飞上海接台商回台过节。由于民间反映单程空机将增加成本,陈明通表示,当局在多方考量后,同意只要对象是“自大陆包机返台的台商与台商眷属”,回去大陆时也可包机。

  时间方面,陈明通表示将由原先的十天延长到十六天(元月二十六日到二月十日);起降地点,台湾方面分别是中正机场与小港机场,大陆则限于上海机场。

  此外,对于哪些台商适用于这项政策,陈明通表示将比照现行金马“小三通”政策中有关的规定,具体名单将由海基会与台商协会共同拟定。他强调,由于这次包机的对象以上海地区台商为主,因此希望给予当地台商协会足够的操作空间,但是名单最后须经“境管局”核定。(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