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将参加在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6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美国白宫15日宣布,布什总统将参加下周在布拉格举行的北约峰会。随后,他还将赴立陶宛与波罗的海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然后访问俄罗斯和罗马尼亚。

  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说,布什将与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着重讨论消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她说,美国希望北约能像在反恐战争中一样联合起来
应对冲突。

  赖斯说:“我觉得我们能在此次北约峰会上了解到,我们的盟友针对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核查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以及在伊拉克阻碍核查工作时能够做些什么。”

  赖斯说:“伊拉克从未放弃过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并与恐怖势力有联系,因此该国应该引起北约的充分重视。”她说,伊拉克是北约面临的最具典型性和最严重的威胁,因此如果此次峰会不讨论伊拉克问题,就会显得“有点怪”。

  赖斯说,布什将在本月2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讨论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以及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等问题。

  本月21日,北约将通过投票接纳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等国家为新成员。北约的势力范围将因此向东大幅拓展。

  赖斯对布什原计划与德国总理施洛德会谈没有如期举行轻描淡写。德国曾表示,即使是联合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德国也不会参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