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克辉:十六大报告展现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6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嘉)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今天在台盟中央的一次座谈会上指出,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中有关台湾问题的论述,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积极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善良意愿、宽阔的政治胸怀和灵活务实的态度。

  在这个名为“台盟中央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的座谈会上,张表示,江泽民在报告中再次呼吁两岸对话谈判,并明确提出:“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可以谈正式
结束两岸敌对状态问题,可以谈台湾地区在国际上与其身份相适应的经济文化社会活动空间问题,也可以谈台湾当局的政治地位等问题。”这三个可以谈,既照顾到了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也给台湾当局留下相当大的空间。 

  张克辉说,就在前几天,陈水扁还在表示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重谈“一边一国”的论调。其实陈水扁应该知道,现在的祖国大陆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政治更加稳定,经济更加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更大的改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国际影响与日俱增。

  他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同胞,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在台湾生长的我更加希望两岸‘和为贵’”。而陈水扁背离台湾人民求稳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意愿,逆台湾主流民意而动的言行,只能给台湾今后的发展与前途带来不可预测的影响。陈只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台湾人民才能永享太平。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北京市副市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林文漪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