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欧倡议国组织首脑会议支持北约和欧盟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6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1月15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举行的中欧倡议国组织首脑会议15日在通过最后声明后闭幕。声明对北约和欧盟的扩大表示支持。

  据马新社报道,声明表示,中欧倡议国组织欢迎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欧洲稳定与安全以及北约与中欧倡议国组织中尚未加入北约的国家间合作的一切决议和动议。

  声明对欧盟作出的在2004年吸收10个新成员的决定表示欢迎,并指出,即使在2004年后,欧盟的扩大仍会继续,进而建立“联合欧洲”。声明还说,东南欧国家与欧盟签署的“稳定与联系协议”不仅有助于东南欧地区的稳定,而且为这一地区的国家向欧盟靠近开辟了前景。

  声明强调,中欧倡议国之间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武器和毒品走私、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三天的首脑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欧倡议国组织经济论坛、青年论坛,与会代表团进行了双边和三边会晤,就经济合作和地区一体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欧倡议国组织成立于1990年,现有17个成员国,其宗旨是致力于经济、科技、文化及政治领域的合作。(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