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总医院举行反恐怖袭击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4日专电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最大的旧金山总医院14日举行反恐怖袭击演习,以应付在恐怖分子实施炸弹或生化武器袭击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确保病人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旧金山警方在旧金山总医院门外设立了防护栏,并派遣警察守卫,医院的医务和保安人员则接受了专门训练,以在发生炸弹或生化武器袭击后迅速作出反应,采取防护措施,并
救治病人。医院紧急反应小组负责人安·斯坦比说,医院有关人员通过演习学会了如何应付生物、化学和放射性武器的袭击。他还强调了预防恐怖袭击的重要性,当天演习的重点之一就是如何尽快地发现和找到放置在医院的可疑物品。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迈克尔·赫尼斯说,有关恐怖袭击的警告令人担忧,因此举行这个演习很有必要。旧金山总医院负责人说,旧金山过去也经常举行演习,其重点是在地震救灾方面,但在美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训练重点也随之变化。

  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发出警告说,有关未经证实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选择在今年12月至明年4月间,对位于芝加哥、休斯顿、旧金山和华盛顿这4个美国大城市的医院发动恐怖攻击。但美国白宫为了安抚公众,表示这个恐怖警报可信度并不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