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战略评论:北约首脑会面临六大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10:13 光明日报

  记者刘文才

  本报布拉格11月14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北约13日就下周在布拉格举行的首脑会议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最后磋商。

  这次会议将面临以下6大任务:

  1、新成员开始入约谈判。目前被列入邀请名单的有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7国。

  2、批准各成员国提升军事能力计划。新的“布拉格军事能力保证计划”将取代1999年华盛顿首脑会议以来实行的“防务倡议计划”。这一新计划的特点是,首次在北约各成员国之间实行专业分工以提高北约的防务能力,各成员国将对此作出明确承诺。

  3、批准建立快速反应部队计划,这支部队将由各成员国现有快速反应部队组成。

  4、讨论反恐斗争,并作出特别决议。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主要用于预防和消灭恐怖主义。

  5、加强伙伴关系。会议将强调“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对欧洲稳定和民主的意义;强调向所有申请加入国敞开大门;会议还将强调与俄罗斯、欧盟及乌克兰发展关系的愿望。

  6、讨论伊拉克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