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妻子:联合国战犯法庭企图谋杀米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2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妻子指责正在审判米氏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通过继续囚禁米洛舍维奇,企图杀害目前已经病泱泱的米氏。

  米氏妻子米娜·马尔科维奇此番言论见诸于11月14日的南斯拉夫媒体中。她说,米洛舍维奇的审判相当于一种“有组织的谋杀形式”。“他们想杀了那个人(米洛舍维奇),除此之外,他们无法通过另一种途径处理他。”

  马尔科维奇作此番言论时值海牙法庭暂停米氏案审理,并让他接受一次心脏和精神病检查,以确定米氏是否可以继续接受庭审。自从今年2月海牙法庭开始对米氏进行审讯以来,法庭已多次因为米氏的身体原因而被迫推迟。

  马尔科维奇和米氏的盟友要求海牙暂时释放米氏,以接受治疗。他们声称,如果不这样,米洛舍维奇会死在狱中。马尔科维奇说,她丈夫“需要出狱养病”,她说,持续监禁她丈夫是“一种在全世界面前的犯罪行为”。

  米洛舍维奇被控1999年在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科索沃自治省犯有“战争罪”,另外,检察官们认为,米洛舍维奇应为1991至1995年间克罗地亚数百名非塞族群众被杀和17万非塞族人被驱逐的事件负责。(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