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成立国土安全部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国众议院13日在这里以299票对121票通过修改后的成立国土安全部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表示,参议院也将在最近通过这一法案。国会通过该法案后将提交布什总统签署,使之成为正式法律。

  众议院于今年7月通过了成立国土安全部法案的初步文本,但由于民主党对职工权益内容意见不一,这一法案在参议院迟迟未获通过。

  在11月初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不仅加强了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而且从民主党手中夺取了参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中期选举获胜后,布什宣布把成立国土安全部作为立法的首要任务。在他的积极推动下,白宫12日与三位温和派参议员就修改后的法案文本达成了协议,从而为该法案在国会的最后通过创造了条件。达施勒表示,尽管他对法案有关职工权益内容存有不同意见,但他将投票支持这一法案。

  国土安全部将由包括海岸警卫队、移民和归化局和海关总署在内的22个联邦政府机构合并而成,工作人员达17万人。这将是1947年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政府改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