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受害者发放抚恤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俄罗斯劳动和社会发展部13日宣布,政府已向莫斯科人质劫持事件中的无辜受害者及其家属发放了5240万卢布(170万美元)的抚恤金。

  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当天还通过了一项有关禁止把人质劫持事件中被击毙的车臣武装分子的尸体归还给他们的亲属的决定。同一天,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还投票否决了有关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莫斯科人质劫持事件的两项提议。

  今年10月23日,几十名绑匪在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劫持了800多名人质。他们威胁说,如果政府不结束在车臣的军事行动就炸毁文化宫、杀死人质。10月26日,俄罗斯特种部队向文化宫楼内施放催眠气体后解救了人质,但有128名人质在事件中死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