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近4千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专电(惠晓霜)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通过了总额近4000亿美元的2003年度国防预算案。

  在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关于残疾退伍军人待遇的辩论之后,参众两院于12日终于达成了协议。参议院随后在13日通过了这笔高达393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

  2003年的国防预算比2002年多了15%。其中,最少要用这笔钱的4.1%作为军人薪资,还有100亿美元用来反恐,52亿美元用来采购F-22战斗机。

  参众两院还达成妥协,按照布什要求免除军队由于训练对环境破坏的法律责任,但目前免责范围仅限于一部法律。

  预算用途还包括:76亿美元用于发展国家导弹防御体系,且总统有权动用其中的8.14亿美元用于军事反恐计划;73亿美元用于国内反恐计划;35亿美元用于发展联合攻击战斗机;用于设立负责情报的国防部副部长和负责国土安全的国防部副部长助理两个职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