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拟升级B-2隐身轰炸机雷达天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09:46 千龙军事    

B-2隐身战略轰炸机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空军新闻网》11月13日报道,美空军日前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了未来7年内投资12亿美元升级B-2轰炸机雷达天线项目的第一份合同,该合同价值约3千百万美元。

  根据合同规定,诺·格公司将负责旨在把雷声公司制造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天线(AESA)安装到B-2轰炸机上的设计工作。安装工作的追加合同将持续几年的时间,升级工作计划于
2009财年完成,而诺·格公司被定为负责升级项目的主合同商,雷声公司将完成大部分工作。去年夏天美国空军在完成对该型飞机的雷达与商用带宽之间潜在冲突的研究之后,决定投资开发新型雷达。然而关于这个几十亿美元的项目的最终资金承诺直到今年秋季的项目目标备忘录决策周期才对现。负责B-2和F-117A飞机采购项目的一位空军官员表示,美空军并未改变继续进行B-2升级项目的计划。

  B-2目前所用的APQ-181多功能雷达与空军计划使用商业卫星作为未来飞机“库频带”中上行和下行链路的远期计划之间存在潜在冲突,APQ-181雷达提供的位置座标比全球定位系统提供的更加精确,而这些座标是B-2轰炸机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有效载荷所需的重要数据。

  对B-2雷达升级意味在现用的APQ-181雷达天线罩内安装雷声公司制造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天线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不改变座舱显示器的前提下加装到现有的雷达上,但是诺·格公司必须在不影响飞机的隐形特性的前提下对该系统进行整合。项目合同商们有望于本财政年度内开始该项升级工作。

  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天线的安装只是B-2近几年要获得批准的升级项目之一,空军还希望用Link 16对B-2的通信设备进行升级。而机载武器的升级将使B-2能够投放重达5000磅的EGBU-28钻地炸弹。(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