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印度出口高科技 展开太空及核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2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官员11月13日称,印度和美国已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共同成立一个机构,帮助向印度运送复杂的民用和军事科技,并将就太空及核技术等问题展开探讨。

  这一协议是正在印度访问美国负责出口事务的商业部副部长与印度外长共同签订的。双方在联合声明中称:“两国政府同意组建一个印美高级科技合作组织,由两国相关部门的高级政府官员组成。”

  该声明称:“该组织将迅速公布一份新的声明,阐述两国在高科技方面合作的原则。这必将极大推动两国关系,其中包括具有双重使用价值的物品(军事物品)和技术。”

  自印度开始实施核武器试验以来,美国就一直对其实施各种敏感性高科技武器和技术的封锁。但自上届美国总统克林顿2000年访问印度后,两国的关系有所升温。9·11恐怖袭击后,印度也积极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反恐阵营,布什政府则取消了所有对印方的封锁。

  但到目前为止,美方还不是很情愿与印度展开核技术合作,即便是民用方面也不例外。因为美国仍然担心印度会将这些技术用于发展军事。但美国商业部副部长表示,印美双方已就民用航空及民用核技术等方面展开了对话。(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