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是否向朝鲜提供援助美韩有分歧 凯利抵京讨主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3日电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已在12日从韩国抵达北京。他将与中国官员讨论如何使朝鲜放弃其核武器研究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说,双方还将讨论一些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

  凯利此前访问了日本和韩国,会谈集中在是否中止对朝鲜的燃油援助,除非朝鲜同意放弃其核武器计划。

  据报道说,最终决定将在14日于纽约召开的朝鲜半岛能源发展组织理事会议上做出。

  根据1994年美国和朝鲜签署的一项框架协议,朝鲜在中止核武器计划的情况下,应得到两个轻水核反应堆,以及用作取暖和供电的燃油援助。

  凯利未能解决美国和韩国在朝鲜核武器计划问题上的分歧。一名韩国官员说,两国对是否继续向朝鲜提供援助存在分歧。

  他称,韩国的立场是目前的燃油援助应继续进行,美国将根据朝鲜的反应作出决定。

  凯利在韩国期间没有对此做出公开评论。布什政府的一名官员说,就对朝鲜的燃油供应问题,美国仍在与韩国和日本进行磋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