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部署新型AQS-14A扫雷声纳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09:46 千龙军事

AQS-14扫雷声纳系统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海军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正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新型扫雷声纳系统部署美海军直升机反雷中队。美海军的新型扫雷声纳系统AQS-14A(V1)是AQS-14A的改进型,它将部署在MH-53E扫雷直升机上,对水雷进行定位和识别。

  美海军装备AQS-14A(V1)的第一个部队是驻诺福克海军站的HM-14扫雷直升机中队。AQ
S-14A(V1)是一种由机电电缆拖曳的侧视声纳系统,它的大功率固态技术可提供高分辨率图象以更好地进行水雷定位,这就使直升机上的操作员可以进行实时监控。新系统还提高了激光光电识雷的性能,这样可以使操作员更好得对雷进行识别。侧扫描雷达提供的近距离分辨率是原来的4倍,而远距离分辨率则是原来的2倍。

  美海军官员说称,AQS-14A(V1)将很大程度上缩短识别与扫雷所需时间,同时提高扫雷操作过程的安全性,这种主动识雷的能力将可减小爆炸物处理潜水员潜水的次数和时间。(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