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可满足美国陆军要求(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 0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1月4日报道]除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倾转旋翼式"鹰眼"无人机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8A"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是目前唯一的长航时、远航程和大有效载荷的垂直起落无人机,可能满足美国陆军在城市作战中所需的重型垂直起落无人机的要求。

  鉴于俄罗斯2000年在格罗兹尼和车臣作战时,因无线电通信联络中断而无法了解战场
情况,未能及时准确地调遣部队到达街区。美国陆军一直在考虑用于城市作战的各种类型的无人机,但固定翼无人机的活动能力不够,重型垂直起落无人机可能满足作战要求。在美国海军可能放弃"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时,美国陆军考虑接手该项目。此外,西班牙、日本和英国的海军,也在考虑使用该无人机满足垂直起落作战要求。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