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耗巨资对RC-135侦察机进行升级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20:11 千龙军事

  据美国《空军新闻网》11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官员近日称,美空军计划耗资至少14亿美元来使RC-135“联合铆钉”侦察机服役时延长到2018年。美空军还计划将一架近期刚刚退役的美空军国民警卫队KC-135加油机改装成美空军的第17架RC-135信号情报飞机。

  RC-135型机从2001年10月到2002年6月为支持“持久自由”行动一直在阿富汗部署。该型飞机和KC-135型加油机、以及其它几种情报搜集飞机一样都是在波音707飞机机身基础上
改装而成的。1996年,美空军曾决定在十年内投资6亿1千2百万美元为RC-135型机更换发动机。到目前为止,已有4架该型机改装完毕,交付部队使用。这项工作目前正在波音公司设在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开发和改进中心进行。该型机将装备CFM-56型发动机,替代原来的TF-33S型发动机。这种CFM-56型发动机由位于巴黎的SNECMA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合并生产。此项工作有望在2006年完成。

  美空军目前还正在对RC-135型机的导航系统和航空电子设备进行升级,耗资8亿4千3百万美元。这部分升级工作由位于德克萨斯州格林维尔市的L-3通信公司来完成,由空军器材司令部监督执行。(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