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要求美国交还被劫持到美的飞机及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1月11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立即交还一架被劫持到美国的古巴飞机和机上的所有人员。

  这项声明说,当日上午,执行喷药任务的飞行员内·卡洛斯驾驶一架安-2型小型飞机在古巴西部的比那尔德里奥省机场降落,在那里将数人接上飞机,然后飞往美国,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境内。

  声明说,古巴外交部已向美国驻古巴利益办事处递交了外交照会,要求美国立即交还劫机分子、偷渡者及被劫持的飞机。

  声明严厉谴责了这起严重的劫机事件,称发生这起事件不是偶然的,美国政府对此负有完全责任。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声称美国有必要对古巴继续保持“特殊的”移民法律,这是向古巴偷渡者发出的强烈信号。声明强调,美国实施30多年的《古巴情况法》是“鼓励和怂恿古巴人非法移民,”因为根据这项法律,任何一名古巴人不管采取什么方式进入美国,都将获得居留权。

  声明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实施《古巴情况法》,认真履行两国1994年达成的移民协议。声明同时还批评美国不接受古巴提出的关于两国在反恐、打击非法移民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建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