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政府暂时拒绝发给李登辉赴日签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日本政府发言人11日指出,李登辉向日本提出签证的申请理由并不属实,日本方面要求李登辉方面确认事实后再做出决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上野公成昨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李登辉的签证问题指出,李登辉是经由友人于昨天中午以参加“三田祭”发表演讲为理由提出签证申请,但外务省向庆应大学及“三田祭”执行委员会查证,都表示并未安排有李登辉演讲
的活动,因此日本政府方面要求当事人确认事实后才将做出决定。

  “三田祭”执行委员会表示,为使这项校园活动顺利举行而不致发生困扰,已于七日决定不将这项演讲会列入“三田祭”的活动项目。

  此前台湾媒体报道说,李登辉系受日本庆应大学学生团体的邀请,预定于11月下旬访日,并在校庆活动中以“日本精神”为题,作一个小时的演讲。

  李登辉曾于2001年4月赴日治疗心脏疾病,当时引发了日本朝野的紧张情绪。这次若能成行,将是其第二次“访日”。(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