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美主教联合会主席哥伦比亚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哥伦比亚当地官员透露,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11月11日绑架了拉丁美洲主教联合会(Latin American Bishops' Conference)主席豪尔斯·希门尼斯。

  据报道,希门尼斯同时也是哥伦比亚锡帕基拉市的大主教。据该市市长布斯塔曼特透露,希门尼斯是在首都波哥大城外被绑架的。

  布斯塔曼特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希门尼斯很早就出发前往波哥达城外的小镇上去参加一个宗教仪式,但大约到了中午的时候,他的司机和另外一个人返回了锡帕基拉市,并证实大主教已经遭到了绑架。同时被绑架的还有一名教区教士。

  根据荷兰一非政府组织提交给欧洲议会的一份调查报告,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绑架发生频率最高的国家。从1991年到1998年,该国每年平均发生绑架案3000起。绑架主要是出于经济而非政治原因,报告显示,从1994年到现在,哥伦比亚绑匪通过绑架人质索要赎金获利达15亿美元。(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