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高温超导电机样机按计划进行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今日海事》2002年11月4日报道]美国超导公司(AMSC)已完成世界首台高温超导船用推进电机转子组件的制造和测试。相关样机生产合同是美国超导公司与美国海军研究所(ONR)签署的。

  目前已将转子组件运往位于英国的ALSTOM动力转换公司。ALSTOM公司曾与美国超导公司签订合同,规定其将负责制造定子并进行总装,在2003年7月之前进行完整电机的工厂测试
,到时海军也将开始对完整的电机进行测试。

  高转距低速(230转/分钟)高温超导电机的额定功率为5兆瓦或6500轴马力。转子组件作为电机的心脏,包括了转轴、转距管、HTS线圈(美国超导公司HTS电线绕成)、电子激活器和用来冷却HTS线圈的集成制冷组件。AMSC的HTS转子绕组结合了一项可提高电机效率和紧密性的新设计。5兆瓦/230转/分钟的HTS电机的尺寸和重量将只有原来由铜线圈制造的电机的一半。该电机的电耗将比原来普通船用推进电机的一半还要低,这是由于使用的HTS线圈可提供更高的电机效率。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