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东特使启程前往中东推销巴以和平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专电(吴越)据法新社11月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中东地区和平,美国中东特使、美国驻黎巴嫩前大使戴维·萨特菲尔德已于今日启程,前往以色列开始其对巴以地区为期5天的访问。

  据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称,访问期间,萨特菲尔德将先会见以色列人道主义、军方以及不同政治派别的成员,与他们就新的中东和平计划展开会谈。萨特菲尔德还将与以色列内阁
举行会谈。

  本周三,萨特菲尔德将前往杰里科,就和平新计划与巴勒斯坦官员交换意见,并从那里前往安曼。萨特菲尔德将于周六返回巴勒斯坦,然后前往埃及首都开罗继续他的中东和平之旅。

  上月,美国中东特使、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威廉·伯恩斯曾访问以色列,就一份中东和平新计划草案征求以巴双方意见。该草案由中东问题四方机制成员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联合提出。

  根据这一新计划草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应进行全面政治和安全机制改革,任命总理分享总统的权力,统一巴各武装派别并恢复与以色列的安全对话与合作。作为回报,巴勒斯坦可在2003年年底前建立临时国家,2005年年底前就边界等问题与以色列达成最终协议。据悉,巴勒斯坦方面已暂时同意了这一计划,但以色列却因近来的议会解散以及为大选指定候选人等原因尚未发表任何意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