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说美国再遭恐怖袭击只是时间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0日电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在英国访问期间指出,美国再次遭受恐怖主义袭击只是时间问题。

  里奇在接受当地媒体时说,“他们(恐怖分子)只需要在一千个机会中找准一个机会,就可以给我们造成类似‘9·11’事件那样的恐怖和毁灭”,“我们必须在民主国家内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万无一失。”

  里奇指出,目前“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正潜伏在美国伺机而动,因此美国情报和安全部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充分做好对付恐怖分子的各项准备。

  7日,里奇在伦敦皇家防御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警告说,“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美国及其盟国仍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基地”组织“仍是我们最紧迫和最严重的威胁”。他说,截止目前,美国与一些国家的情报机构合作,共逮捕了约2700名“基地”组织嫌疑犯。(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