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的导弹袭击引发也门国内一片反对和不满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10日 1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0日电自从美国政府承认4日制造了也门马里卜省的导弹袭击,并炸死6名“基地”嫌疑分子以来,也门国内出现了一片反对和不满声。

  本月4日,也门马里卜省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车内6人全部死亡。5日,美国政府宣布,是中央情报局的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发射的导弹击中了这辆汽车,并称车内6人均为“基地”嫌疑分子。

  国际台引述阿联酋《海湾新闻》10日的报道说,尽管也门政府对美国宣布中央情报局是这次事件的幕后策划者表示沉默,但也门的反对党都已表示了愤怒,称这是侵犯也门主权的一次非常“危险的先例”。

  也门最大的反对党伊斯拉赫称,希望政府能对此事作出明确的解释,否则将失信于民;纳赛尔工会党则称,如果马里卜省的事件被证实是美国人所为,那将是对也门主权的一次公然践踏,该党将采取严厉措施反对这种危险的行动。

  也门未来研究中心的一位学者称,美国人一向自行其事,他们自行宣布对马里卜事件负责,已经使萨那当局陷入窘境。(李福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