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最新型公务机“首相一号”飞临上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世界上已投入使用的最新公务机“首相一号”昨日飞临上海。据新民晚报报道,飞机制造商———美国雷神公司介绍说,上海是“首相一号”开展全球巡回演示活动的中国大陆“第一站”。

  外形轻巧的“首相一号”长14米,宽13米多。机上客舱可容纳6位乘客,比其它类型公务机要宽敞不少。座椅可旋转180度,前后左右移动,或完全放平。手工制作的桌子做工精
细,一桌多用,既可办公,又能让乘客享用餐食。厨房区还是配备有CD唱机、录像机的娱乐中心。

  “首相一号”采用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强度是航空铝的3倍,重量却轻20%。机上装备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大型液晶显示屏让飞行员“抬头可见”飞行信息,集成化的仪表系统可让一名飞行员操纵自如。

  “首相一号”可轻松飞到12000米高空,巡航时速达835公里,可“一口气”飞行2个半小时,从上海飞到马尼拉,无需中途降落加油。

  第一架“首相一号”去年3月刚刚交付使用,至今已在全球获得了300多架订单,在中国大陆就有20架订单意向。上航是其中之一。上航负责人曾乐观地表示,目前已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申城,它们都是公务机的“潜在用户”。(刘珍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