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为“目标部队”开发轻武器用塑料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8: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2年11月4日报道]作为努力减轻士兵负重计划的一部分,美国陆军正在为"目标部队勇士"用轻武器开发聚合体弹壳弹药。

  上个月,在美国陆军委员会年度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陆军军品司令部司令保罗·克恩透露,塑料弹药可以使子弹的重量降低20%。其他陆军军官则估计,塑料弹药较传统的铜壳弹药重量将降低40%以上,可以帮助士兵减轻42千克重的典型作战装备的重量。陆军DOUBLE
_QUOTATION
目标部队"的目标是要将士兵的负重减轻到14千克左右。

  但是,陆军弹药开发小组负责人丹尼斯·肯维对《陆军内情》说,先前为各种口径的弹药开发塑料弹壳的尝试非常的不成功。他说,人们盼望研制出供各种口径弹药使用的塑料弹壳已经有很多年了,但是这种弹药的性能却不能令人满意。

  由于没有同样大小的空间装填火药,塑料弹壳的弹药飞行速度较低。在极端的温度下,塑料弹壳的弹药性能也很差--低温下容易开裂,而在枪膛处于极高温时会融化。如果在枪膛温度很高时装填塑料子弹,发射后就可能会有塑料弹壳的残余融化并粘在枪膛内,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这支枪就失去了作用。

  尽管之前的塑料壳弹药的试验都失败了,但是开发可靠的塑料弹药仍是XM8轻型攻击步枪研制计划的一部分。XM8是为"目标部队勇士"研制的单兵作战武器,它以XM29系统的动能组件为基础。

  目前,美国陆军正致力于轻武器及其弹药技术的基础研究,这些研究的资金都来自联合部队小武器计划(JSSAP)。

  今年1月发表的JSSAP计划主代理商公报(BAA)就包括塑料弹壳弹药、铝弹壳弹药和无弹壳弹药。BAA中还包括了与轻武器和新型武器相关的技术。

  一旦获得资金,陆军弹药开发小组将立刻着手进行基础技术的研究,促进聚合体弹壳技术的发展。肯维认为计划的成功不仅仅依赖领先的聚合体技术,还需要陆军"使用计算机和动态数学建模方法建立这种材料的模型以真正掌握该怎么做和如何设计。"

  陆军不指望这种塑料弹壳的弹药可以与所有现有的枪械(弹药)互换,但是必须适用于"目标部队"使用的枪械,通用性是非常关键的。

  减轻重量对50倍口径和其他大口径弹药的益处更明显。然而,陆军却把研究的重点放在了5.56毫米口径弹药上,因为它的产量最大。

  利用未来技术减轻单兵负重是"目标部队勇士"计划的关键目标之一。塑料弹药除了可以减轻单兵的负重外,还可以减轻C-130飞机装载的货物的重量,这也是"目标部队"的主要需求之一。目前,一个弹药货盘(内装78000发子弹)重量为1500千克,即使减轻20%的重量,一个货盘的重量也要降低300千克,如果减轻40%,重量就会减小600千克。

  但是,为了使塑料弹药进入陆军的弹药体系,弹药本身必须具备与传统弹药相当的性能,并且不受极端的温度、湿度和水的影响,方便在前方的弹药库中长期贮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