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将于下周审核两岸包机直航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7: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两岸包机直航是否可行,台湾当局各“部会”初步评估结果已送达“行政院”,“行政院”则计划下周召开跨“部会”小组研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章孝严昨天在“立法院”举行“两岸定点包机直航”公听会,邀集各“部会”官员出席讨论。章孝严表示,“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已告诉他,“行政院”将在下周二或周三决定是否核准。

  在台当局尚未决定前,章孝严决定先行以“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的名义,向“华航”等六家航空公司申请120班次直飞上海,接运台商返台。

  但据相关“部会”官员的陈述,各“部会”初步评估报告,似乎对包机直航可行性存有相当疑虑。“交通部”“航政司长”李龙文就称,“单点突破恐会带来全面性崩溃”,让章孝严相当不满。(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