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惊现不明飞行物 天文专家认为不是外星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7: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9日电一个UFO(不明飞行物)昨日下午5:55时许出现在五羊新城上空,数十名市民在广州大道的天桥上目睹了这一现象。

  据信息时报报道,一位市民表示,昨日下午,当她走在五羊新城天桥上的时候,抬头看见五羊新城方向的上空有一道带状银白色的上弧线(昨日的月亮为上弦月),在上弧带不远处的下方,则有一个光点在不断移动。该市民表示,这种现象大约持续了5分钟,当时不少在
天桥上的人都目睹了这一景象。

  在天桥上值班的保安则表示,不久后,该弧线移到了月亮的下方,变成一道直线,其长度大概有月亮的5~10倍。他说,当时天桥上一起观看的市民大约有30-50人。保安说,当时在五羊新城的周围,并没有任何飞机经过。

  这种现象究竟是否传说中的“外星人”引起的?广东省天文学会会员李建基表示,首先可以排除是天文现象的可能性。其次,至今为止还没有确实的证据表明存在外星人,因此也可以排除外星人的可能。他表示,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一种气象现象,也有可能是由飞机、火箭喷出的气体或者残骸引起的。(霍宇力、吴伟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