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航业者抨击台“国防部”直航论调非内行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6: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台湾当局“国防部”称两岸直航机场应先南后北,岛内民间航空业者昨天抨击“国防副部长”康宁祥讲的“不是内行话”,因为中正国际机场与小港机场的国际航线完全不成比例,如果开放小港机场与大陆通航,将失去转运功能,不仅无法发挥经济效能,也将严重打击发展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的目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航业者指出,“国防部”的评估只在凸显直航困难,事实上,现
阶段两岸空运通航仅止于探讨阶段,航路要从北边走或南边走都还没有具体规划,现在就说开放北部机场会有“国防”顾虑,根本是让问题失了焦点。

  业者认为,只要开放直航就应以“国家安全”为前提,这个先决条件不会因南北而有分别,更何况“国防”上的顾虑可通过航路规划来降低风险。政策上不应一开始就设定要走某些特定航路,进而以此推论开放北部机场会危及“国家安全”。

  据报道,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台湾区电机电子公会理事长许胜雄昨天亦不约而同地表示,台湾工商业界活动多集中于北部,两岸直航点若设在松山机场,对工商业界最便利。

  工商协进会并宣布,将委请经济研究单位提出“三通”评估报告,作为当局在十一月前提出直航腹案的参考。

  台民航业者强调,如选先行开放小港机场,会让南部人高兴;但厂商从新竹、台北南下,行程还是要兜一大圈,等于没有开放直航。他希望台当局不要分南部、北部;否则南部、北部机场一起开放,以免对北部人不公平。(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