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联合国通过伊拉克问题新决议 国际油价止跌反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8日电(记者白卫涛)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对伊拉克武器核查的新决议之后,国际市场石油价格8日止跌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以每桶25.78美元收盘,比周四上涨4 0美分。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12月份期货价也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10美分,涨至每桶23.58美元。

  联合国安理会8日上午全票通过新的决议,加强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核查,美国总统布什也发表讲话说,伊拉克必须执行安理会新决议,否则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交易商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可能在必要的时候发动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行动,从而影响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国际市场油价随即逐渐回升。

  此外,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动用价格支持机制,维护市场行情。他的讲话也提升了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买气。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年初决定减产保价,石油市场供应减少。另外,美国石油库存降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以及美国威胁要对伊拉克动武,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今年前9个月曾上涨了50%以上。但进入10月份后,由于局势出现缓和,同时市场担心欧佩克成员国产量可能超过配额,加上投机性因素的作用,国际油价下滑近20%,到本月7日已跌至5个月来的最低点。(完)

  纽约股市8日继续下滑

  新华网纽约11月8日专电(记者白卫涛)由于投资者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加强对伊武器核查的新决议反应不一,麦当劳公司发出盈利警告,纽约股市8日继续下滑。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联合国安理会以15比0的全票通过新决议,强化了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核查。安理会强调说如果伊拉克不执行决议,将面临“严重后果”。随后美国总统布什也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再次引发了市场对美伊可能开战的担心。此外,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店麦当劳发出今年盈利可能达不到目标的预警,并宣布将在世界各地关闭175家店面,裁员600人。在这些不利消息的影响下,华尔街股市全天大部分时间内处于下跌态势,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超过1%,标准普尔指数也跌至900点关口以下。

  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日下跌49.11点,收于8537.1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17.43点,以1359.28点报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降7.91点,以894.74点收市。纽约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美国股票交易所市场价格指数和代表小公司的罗素2000指数同时下滑。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升股数量之比为3比2,交易量由前一交易日的14. 6亿股降至14.5亿股。

  纽约股市行情接连两天下跌,终止了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指数连续4周上扬的局面。道-琼斯指数本周上升19.49点,升幅为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降1.42点,降幅为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22点,幅度为0. 7%。

  本周在美国股票市场交易的中国企业多数上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网易网站的股价上扬将近50%,搜狐的涨幅接近20%,新浪则上升10%。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海油和中铝公司的行情上扬,但中国移动、中石化和上海石化略有下降。(完)

  欧洲股市8日跌势依旧

  新华网伦敦11月8日电欧洲主要股市8日继续下滑,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公司传出利空消息,同时市场上继续弥漫对欧洲和英国央行没有宣布降息的失望情绪,另外投资者对联合国安理会当日通过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反响不一。

  伦敦股市银行股因受坏帐困扰而普遍下跌,拖累《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46.7点,跌幅1.14%,以4034.6点收盘。法兰克福股市,欧洲芯片生产商因菲尼奥公司股票下跌拖累DAX指数损失76.56点,跌幅2.4 3%,收于3079.1点。巴黎股市科技和金融股也下跌严重,CAC40指数下挫5 3.54点,跌幅为1.72%,收于3058.18点。

  当日欧洲股市上,由于继续受美国思科公司利润下滑消息影响,加之因菲尼奥公司股价下挫,造成欧洲科技股普遍下滑。另外银行股和传媒股也有不同程度跌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