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德领导人讨论伊拉克和反恐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9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8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和德国总理施罗德8日通电话,就伊拉克、阿富汗、土耳其和反恐战争等问题进行磋商。这是施罗德明确反对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后两国领导人的首次对话。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麦科马克说:“施罗德总理表达了与布什总统保持良好工作关系的愿望。”他说,布什总统“对谈正经事很有兴趣”,他们在电话中讨论了阿富
汗、土耳其、北约东扩和反恐战争问题。

  德国政府发言人也证实了两国领导人通话的消息,但拒绝发表评论,只是说“谈话基于信任基础之上,且富有建设性”。

  近几个月来,德国总理施罗德曾多次公开表示,反对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甚至表示即使有联合国授权,德国也不会支持对伊动武。德国的这一立场使布什政府十分不满。此后,时任德国司法部长的格梅林在一次竞选活动中将布什与当年的希特勒相提并论,使美德关系进一步降温。此间舆论认为,美德领导人的此次电话交谈标志着两国关系有所缓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