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州楚王陵再现兵马俑 有可能是王后墓陪葬军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昨日上午,在狮子山楚王陵附近,神秘的汉兵马俑又现踪迹。经考古人员现场发掘,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记,已有30余个彩色汉兵马俑露出真容。

  据扬子晚报报道,在发掘现场,30余个汉兵马俑整齐地排列在坑道里,俑上的色彩鲜艳,呈红色、黑色和灰色等,目前只能看到兵马俑阵容的一角,其北部和西部已显山露水,而南部和东部仍沉睡在土层中,到底规模多大,目前很难预料。据了解,此处的汉兵马俑的
形状、大小基本上和狮子山汉兵马俑相似,但目前由于只露出了头部,到底是何种兵马俑还不清楚。

  这次出土的汉兵马俑距地表大约有3米的高度。此处向西100米左右即是羊鬼山,而羊鬼山正是考古界公认的王后墓所在地之一。有关人士认为,此处兵马俑的出现,对进一步确定王后墓的位置具有重要意义。尽管此次出土的兵马俑不论范围、数量都较前几次出现的俑坑要大一些,且有延伸的趋势,但能不能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是一个大的坑道,是一个真正的陪葬军阵,考古人员说:一切谜团终将随着进一步的发掘而破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