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抛出新观点: “包机”不等于“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华夏经纬网引述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一直推动春节包机的“立委”章孝严日前强调,包机只是单纯的接台商返台过年而已,和直航问题不同,希望立即开放,但“陆委会”官员态度仍未松口,表示还要再研究!

  “包机”不等于“直航”!这是“立委”章孝严提出新的方法,由于直航还需要两岸双方进行谈判,章孝严索性转个弯,提出多项具体原则与策略,急于和“直航”问题脱钩的
章孝严强调,包机的情况单纯,没有“国家”安全上的顾虑!章孝严说:“包机和直航不同,不用谈判。”

  离农历春节只剩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台商期盼台湾当局可以开放春节包机,让他们可以减少转机所造成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对于春节包机返台,“陆委会”官员态度还是保留,强调许多技术上问题,都还是要进行协商。而各家航空业者则强调无论是“国防部”评估建议,直航要先南后北,或是夜间不航行等原则,只要台湾当局宣布直航,一个月内就可以准备完毕,至于春节包机更为单纯,随时都可以出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