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反恐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吴越)菲律宾官员8日称,为期2天的国际反恐大会已于8日在菲首都马尼拉召开,来自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首脑将就反恐和复苏旅游业进行广泛会谈。

  据共同社报道说,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共来自19个国家,其中9个国家为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美国以及国际警察
组织也都派出了代表。

  据悉,自印尼巴厘岛发生爆炸、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挫败一系列恐怖袭击阴谋后,东南亚国家联盟决定,国际间应采取措施加强反恐合作,尽早恢复当地旅游业。这些措施包括加强安全信息的交流、使搜捕和救援行动标准化、共享航空公司旅客成员名单、加强边境控制,并举行联合反恐演习等。本次大会即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完)(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