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海军首次成功从航母发射“紫菀”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国防部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海军10月30日从“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成功发射了一枚“紫菀15”导弹。这是法国从航空母舰上发射的第一枚紫菀导弹,标志着“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的导弹防御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法国国防部在新闻公报中说,“紫菀15”导弹的作用是对大型舰船进行防空防弹保护。此次发射是在法国土伦军港附近的海域进行的,目标是一枚模拟反攻击舰导弹。模拟目标
距航母6.1公里,导弹发射8.8秒后,目标被彻底击毁。

  法国国防部指出,这次发射试验成功是欧洲防空系统计划的一个里程碑,它将促进欧洲导弹防御能力进一步加强。

  紫菀系列导弹是法国和意大利两国联合研制的。法国和意大利的“地平线”驱逐舰,以及英国海军的T45驱逐舰上均装备了该系列导弹。(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