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2008年将建成”世界航天之窗”主题公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董益朋)继美国、法国、前苏联之后,世界上又一个以航天高科技题材为内容的主题公园“世界航天之窗”即将在北京城南投入建设,这是中国以航天技术为支撑兴办文化产业的首次尝试。

  据悉,北京市计委日前已批复同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其所处的京南旧宫地区建立“世界航天之窗”主题公园,航天技术是当今高新技术发展最快
、应用最广的一个领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以航天技术作为支撑兴办文化产业,在美国、法国、前苏联早已有先例。“世界航天之窗”以世界航天特别是以中国航天知识、技术、成果为背景,以航天专业技术和其他现代高新技术为手段,以全面展示航天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展为主要内容,集高科技展示、知识、趣味、休闲、娱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主题公园。

  “世界航天之窗”项目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紧邻南五环与规划中的京济公路、城铁五号延长线。项目占地九十三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五十八万平方米,道路绿化代征地三十五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十二万平方米。计划二00三年上半年开始基础设施建设,二00八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