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议会通过北约峰会期间美战机协助巡航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8日 06: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7日电(记者李玉珍)捷克众议院7日批准了捷政府关于要求美国派战机在北约峰会期间协助巡航捷领空的提案。

  根据这项提案,美国将派遣15架战机、250名官兵参与巡航捷领空,以确保北约峰会的安全进行。日前,美国已同意捷方的这一要求。

  据捷国防部长特尔夫迪克对新闻媒体说,美国派出的飞机包括6架F-16战机、载有AWACS系统的雷达机和空中加油机等。这些飞机将于本月10日开始在捷境内进行演习。美国战机在捷执行巡航任务的时间为本月15日至30日。

  特尔夫迪克介绍说,捷克空军米-21和L-159战斗机和米-24直升机也将协同美军保卫捷领空。

  北约首脑会议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届时,北约19个成员国和27个北约“和平伙伴关系”国的元首、政府首脑等将会聚布拉格。(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