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捕鲸船队即将出发 400头鲸鱼面临厄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7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专电(惠小霜)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7日称,由5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将于8日从下关出发,开始为期6个月的捕鲸活动,其间将捕杀400头小须鲸,以供“科学研究”之用。

  水产厅官员说,这是该国政府资助的科学科研计划的一部分,“船队将在南极海域收集与小须鲸的自然死亡率、增长率、种群特征和其它生生态信息有关的数据。”

  日本于1988年根据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有关决议宣布停止商业捕鲸。但从1987年开始,它利用决议的漏洞大肆进行所谓的用于“科学研究”的捕鲸活动。

  在不久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举行的大会上,日本因其捕鲸政策受到了猛烈批评。日本辩解说,他们计划捕杀的小须鲸和布氏鲸种群“健康且繁盛”,而且其目的也是用于科研。

  该组织秘书长威廉·温斯特克尔斯5日呼吁成员国一致反对日本的捕鲸提议。该组织还批评日本试图恢复象牙贸易。

  今年9月,刚有一支打着同样旗号的日本捕鲸船队载着捕杀的194头鲸从北太平洋回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