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官兵开始携带“空军军人道德”卡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7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中国空军广大官兵昨天开始携带“空军军人道德”卡片。这是空军为加强部队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广大官兵自觉践行军人道德规范,不断提高空军部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新举措。

  据解放军报报道,“空军军人道德”卡片由两张卡片组成,分别绘有党徽、国徽、空军军徽和空军部队主要兵种的图形,卡头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字样。其内容包括党
的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空军的题词,军人誓词,军人道德规范,空军颁布的18个兵种行业职业道德规范。

  空军大多数基层单位都建有新人新事新风尚宣传栏、多功能文化广场及英模塑像或浮雕,使广大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净化思想,提高道德素养,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空军要求所属各部队结合下发“空军军人道德”卡片,进行一次军人职业道德专题教育,并举行仪式将卡片发放给所有干部战士随身携带,时常对照学习,牢记嘱托,不辱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迎接十六大召开。(郭凯、赵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